close

你好,我畢業於延平中學高中部普通班。

今天在朋友的噗浪看到了這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y7rTyzyAGQMTR1M3uMhkJg--/article?mid=6079&sc=1
心裡冒出了很多感觸呢!!

我並不知道作者的兒子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是看到這篇文章時,我跟諸多回覆著有著雷同的想法

在延平的這三年過得快不快樂呢?!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調適能力還不錯
在高一剛進去時,真的,我壓力很大,大到我有一陣子非常的自卑
我無法接受
明明國中成績是那麼得好而且讀書對我來說曾是游刃有餘的一件事
然而到了高中卻是這樣
我拿了人生第一次十幾分再來個位分,很好,再來很嚴重的一劑0分
我曾經大哭大鬧也想過如果那時我就讀其他公立學校的話會有多快樂
我時常那樣幻想病自責自己當時選填自願時的自尊心有多可笑
後來發現
有那麼一群人他們深深知道他們要的事什麼並且很努力的去追尋並實踐他
但這一群裡面當然也有成功與較晚成功的(我並不覺得那算是失敗,因為大家後來還是有得到或是說領悟自己應該在的位置)
我成績不算好
但卻是在高二時才能比較慢慢釋懷並且接受這件事
我,曾經把成績看得比時麼都重要
我會因為考不好而整整難過好一陣子然後變得暴躁
但卻是在延平慢慢學會不那麼去鑽牛角尖
沒有誰是應該被你踩在腳底下的
你不是誰!!憑什麼呢?!
我很喜歡我高一的班導師,她真得是很有趣又漂亮的國文老師,我深深的覺得她教得很棒!!
以及,高三的國文老師,真得是位很棒的老師,我會永遠記得要畢業前夕的那首歌以及眼淚
雖說
延平的榜單是靠直升班跟資優班衝出來的
但並不能說他們都不顧普通班
班上還是有上台清交成的同學,他們可以做到而我不行
就不能全推到老師身上
我們總是選擇喜歡的老師或是科目聽課讀書
不喜歡就說老師教的差
我到現在還是會有這種想法,不喜歡的人事物拜託請別來煩我
但我知道,讀不好書,也算是我的個人問題之一
轉個念真的會好很多

看到一位回覆者的留言我真的笑了
因為他說的真是太中肯了!!

"我非常後悔念延平

延平升學率只是靠直升班跟實驗班在罩

普通班跟其他公立高中沒兩樣

玩得比別人少,生活又不快樂,考出來還不是一樣___"

我百分之百同意他說的話!!!
生活不快樂是因為許多無形以及有形的壓力存在
你很難不去管他
但可以設法讓自己好過一點
成績不好,當然老師都會唸幾句
聽在我們耳裡總是格外刺耳

我唯一不能接受的
大概是他的一堆規定吧
髮禁.鞋禁.制服禁
但聽說在我畢業後的不久全解除了的樣子
那個機車的教官跟很沒腦袋的校長好似也終於退休了

我們常罵延平說他不好
但很諷刺的是
因為那些功利主義的確成就不少學子的夢
我深深的覺得國中部的那些小學弟小學妹們
真得可憐
明明該有著快樂的童年的
總覺得這些複雜的事情不該太早接觸的
至於高中
想法兩極吧...

我很遺憾我的高中生活並不是那麼快樂
但我倒不至於後悔讀延平
至少,我認識了很好並可以交心的朋友
也認識更多形形色色的人

總會有人問我說
延平不是很嚴會體罰嗎?!
那些老舊的評價
都這個年代了,還體罰呢?!不上報很難吧
那些老師應該是改變很多了我想

我比較受不了的是
那些以為讀了延平就應該上很好大學的人的目光
知道嗎?!
很多延平學生的壓力就是因為你們耶!!

很矛盾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歡這所學校
但我不後悔
我的高中生活還有我現在的大學生活!!

我覺得延平人之所以會壓力大
或許可能是因為
曾經有的一種驕傲吧
真的沒有人是應該被你踩在腳底下的
或者是大學考不好卻很自傲自己曾是明星高中出身的那種驕傲
真得很好笑

那一種驕傲真得很討人厭的。























敬我可愛的高中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2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